生命見證:上帝在最美好的時間應允我的祈求

我的目標:當一名老師

記得兩年前大學畢業,當時我因為想向年輕人傳福音,所以想要當一名老師,希望透過工作崗位能傳遞生命。因此在本科畢業後,我一邊在一所學校中當教學助理,一邊兼讀師範課程(我本科並不是讀師範專業)。

而這年修讀完師範課程後,我開始尋找老師的崗位。只是要當一名正式的老師,我還得要先通過學校的考試。我一直覺得我可以考過的,心中對考試成績也有一定把握。因此,我在心裡計畫著:「我是可以當老師的」。但當考試結果出來時,我差一點點才能達標。上帝讓我為自己所定的計畫、時間表也給打斷了。

 

考試失利及找工作的不順利讓我反思生命

這也讓我冷靜下來思考:「我是為自己而活,還是為上帝而活呢?」

回想自己找工作的過程,我知道要當老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雖然上面提及的那個考試,我後來在補考中也考過了,只是在最初找工作的時候,我也預備今年可能找不著老師的崗位,只是我還是盡力去找。慢慢地,當身邊的朋友開始找到老師崗位時,我心裡就開始著急了。

那時我雖然還是會禱告、會祈求上帝,但我心裡經歷不到從上帝來的平安。我開始嘗試用不同的方法找工作,譬如說換一個特別的信封去寄求職信,以此吸引別人,好增加面試機會。我心裡非常著急,希望用所有方法去達成當老師的願望。

我知道那時我雖然有為這事情禱告,但我心裡是沒有完全交托的。我會用不同的方法,很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這事情。並且我在過程中有很多自己的計畫,也會衡量自己的條件。我相信- 憑我自己的能力,我可以達到自己的計畫和目標的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我當時並沒有將這事情交托在上帝手裡。本來我想當老師的目的,是希望可以在學校裡接觸年輕人,可以向他們傳福音,這應該是最重要的事情。但是,當時的我卻慢慢忘記了本身的目的,心裡只想儘快找到一份工作,也慢慢偏離了我本身所祈求的。

上帝有他的計畫和時間,我們只管尋求他的國和他的義

馬太福音6章31-33

所以,不要憂慮說:吃什麼?喝什麼?穿什麼?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,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
於是,我當時做了一個禱告,我向上帝傾心吐意,將找工作這事情交托,祈求上帝能在他預備給我的工作崗位上使用我。耶穌說: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。

在那段日子,我學習繼續等候,不過心裡仍會有憂慮、掙扎。當時我也在心中與上帝爭辯:「是否自己的生命不夠好,以致上帝已經不理我呢?」但我堅持等候,學習在禱告中交托給上帝。

記得有一天,當我收拾心情、預備去教會中的團契參與服事時,我突然收到來自一所學校的通知,邀請我去面試。我收到通知後,心裡有些擔憂,怕自己預備不好,也不知該如何預備面試。而就在面試的前一天,我收到一位從小照顧我、也教導我認識聖經的老師發了一條資訊去鼓勵我。我知道這是雅偉上帝在最美麗的時刻去鼓勵我,他說:「我願意與你同去。」

雅偉上帝的計畫和時間是最美好的

雅偉上帝知道我的軟弱,所以他用不同的方法去鼓勵我。後來,這所學校真的請我去當一名老師!現在,我就在這所學校裡工作,也能在學校中接觸很多年輕人,這份工作是上帝在最美麗的時刻供應我的。

早陣子我有機會跟學校的主任聊天,談到有關招聘的事,他說:「我們原本想請一位女生當老師,但因她拒絕了我們的邀請,所以我就馬上通知別的候選人。剛好那時你的資料放在桌子上的第一位,所以我就找你,你也很適合我們的要求。」

為此,我感謝上帝,我也深深體會在上帝計畫裡的時間才是最美好的。因為如果我早一點找到工作,我會覺得這是出於自己的能力和計畫。但是,上帝卻先讓我看到自己的生命問題。他提醒後,我就學習將事情交托給上帝,將目光放在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上。這樣,上帝就供應我工作,這也教導我生命該如何去經歷從上帝而來的平安。

上帝親自提醒我:我不單想找一份當老師的工作,更大的目標是在老師的崗位上接觸年輕人,把生命傳給他們。感謝神在我找工作的路途上給我最美好的學習和帶領。